🦌露露

微博同步更新 附带其他剧情研发花絮 id:露露627879 喜欢请点赞推荐评论 创作不易

王一博x宋轶 第二十六章 番外 夏威夷记事一则

   本来番外没想着这么快写的 思路也不是这么回事 但因上一个试婚纱短视频创作太有感觉了就写了个短文  建议看完视频再来看这里

  

-----------------------------分割线---------------------------

记录两个人多年以后的故事一则 

​叶弘宇第一人称视角:

 

 

午饭已经备好,然然和芸芝却还未从附近教堂做完礼拜回来。我倚在前厅的藤椅沙发上边读着报边等。李嫂几次催我先上桌吃些,可我有些不愿,往日用餐都是然然与我一起,我想还是等她回来再吃也无妨。倒是不能饿着孩子,便吩咐李嫂带着我们五岁的小孙子知礼先吃了些。

 

小家伙食完了餐,便兴冲冲跑了过来,他手里拽着从立柜上翻出的相册本子,灵巧地爬上沙发软垫,钻进了我的怀里。知礼是我和然然第二个孩子泽林的儿子,这几日加州放春假,他也就随着父母来夏威夷我们这小住着。孩子和他父亲小时候一样,聪明又好动,这会儿他眨巴着一双大眼睛问我:

 

“爷爷,这上面的叔叔阿姨是谁呀?真好看 !”

 

“这个啊,是我和你奶奶年轻的时候......”  

 

我摸了下孙子的脑袋,认真端详着相册与他说道,而抚摸着那张三十多年前的泛黄旧照,记忆瞬间穿梭回大洋彼岸那头彼时动荡不安的上海……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记得那日,在康平路照相馆里,然然穿着婚纱从帘子后走出来看向我的模样,那张神采奕奕的脸上尽是笃定。我们自在一起后,她就不再总如往昔小丫头般的举动,而是时常露出这样的神态,平和中带着力量,总让我觉得格外的安心。我看着她灼灼的目光,本因心中公事纠缠的阴霾也随之散了去。然然问我是否好看,又怨着我只顾着笑却不答话,其实我心中早有答案,怎会不好看,从心底里我觉得她是这世上最好看的新妇。也因为有了她,我也拥有了本以为这辈子永不会属于我的幸福,那是上天残忍肢解了我的年少时光后重新赐予我的温暖。

 

然然总和我说,我在哪家就在哪!在她笑意涟涟的脸庞上我总能看到义无反顾的坚定。可是然然你可知,因为有了你,我才真的有了家。我们的婚姻不被祝福我一直都清楚,可我又无比庆幸当初不再逃避,接受了这个从小到大在我身边热烈坦荡姑娘的心意。这一路走来经历千山万水,我们辗转去过多处,身边的人事物换了又换,往昔故人历历在目却早已物是人非,而我们的容颜也不复年轻。可岁月的洗礼未曾让我有过介怀,过往种种然然一直陪伴在我左右,即便是看似难熬的日夜里,因为有她,也觉得上苍对我格外优待,仿佛所有的艰辛都因她在,变得清风朗月般柔和。

 

可我也时常自责没能给予更多,记得我们第一个孩子意外失去的时候,然然坐着小月子发呆不语,我却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难过自责,自是不知该如何安慰方才妥当,反倒是自己的妻子先宽慰起我,说着孩子与我们有缘分的话,走了自然也还会回来。我当然明白,然然看似是在和我说,实际是在与自己和解,叫我不要再担心她。好在后来我们又有了泽铭他们,不知不觉,几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也各自组了家庭,孩子的孩子们也接连降生,原先两个人的家也逐渐添了新人,变成了十几人的大家庭。那日我们的外孙女幼怡满月,也碰巧是我和然然的结婚纪念日,孩子们体贴孝顺,说要一起办。早起去酒店前,然然给我梳发,打上蜡油的发丝已是白发熠熠,述说着我们皆已老去,可望着镜中我们呆在一处的模样,我却觉得如此幸福满足,然然依旧戴着那枚素戒,我后来给她买过很多珠宝首饰,她依旧很少穿戴,总是同我讲还是这枚戒指最好,我何尝不知,这枚经历过我们生死离别的戒指见证了我们30多年婚姻的风雨,自是以后所有其他不能比拟的,可我还是希望她拥有更多更好的,在我执拗的坚持下,然然戴上了我们初到夏威夷时给她买的珍珠项链,那是我在檀香山赚的第一笔钱赠予她的礼物。她笑着说自己老了,戴着这些也不似往昔那般好看,可在我眼里,然然却如同这珍珠明亮柔和,在岁月的沉淀里依旧似她十八岁那年与我照这结婚相片一般光彩照人,永远令我挪不开眼…….

 

“爷爷,奶奶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奶奶了,知礼都困了,奶奶怎么还不回来......” 

 

思绪被拉回,知礼用他胖乎乎的小手覆在我的虎口处,嘴里一直嘟囔着,随即又揽上我的肩头,习惯性地用奶膘来回蹭着我的脖子,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靠了上来。这孩子粘人的程度和他父亲如出一辙,记得泽林小的时候也是如此,尽管那时缠的对象是然然。 当初我见不得孩子如此,总是教育该和他大哥泽铭一般有个男孩子独立的样子,可现下到了孙子这,我却舍不得了,或许这就是隔代亲吧 。我告诉他马上便回了,随即抱着知礼轻拍起了后背,不知不觉,孩子便在我怀里睡了过去。近来夏威夷入了雨季,这天气总令人生眠多觉…….

 

 ————————分割线—————————-

等到柳然回来,看到的正是一副爷孙相互依偎的恬静场景,原来叶弘宇也不知不觉睡着了。

 

“小姐,我去把小少爷抱回床上去,姑爷也累了,这孩子最近总是这样,习惯了不好。”芸芝轻声说道,正欲上前。却被柳然打断了:“先随他们吧,弘宇吃饭一向晚些,再过半小时喊他也不迟。”近来叶弘宇总是睡不好觉,早年的旧伤随着雨季的到来总会起些酸痛,他们今日晚归也是听教堂的姊妹提到附近新搬来一位老中医,他的膏药效用不错,又是天然成分,可以一试,柳然便去求上了几贴。

柳然执起一条毯子,轻身近前,准备给自己的丈夫和小孙子盖上,却无意瞥见执于叶弘宇手上的相册本子,相片上熟悉的一男一女穿着礼服并肩站着,笑容灿烂。她微笑着想从他手中取过,却不料一向浅眠的丈夫却因着动静醒了过来:

“然然,你回来了”

“嗯,回来了”

“那我们一起吃饭吧”

“好”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