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

微博同步更新 附带其他剧情研发花絮 id:露露627879 喜欢请点赞推荐评论 创作不易

王一博x宋轶 民国文 第二十七章警告


 

前情提要:

 

柳然的意识逐渐模糊,但嘴上却仍旧没有停下的意头,她顺势勾着叶弘宇欣长的脖颈,继续道着心中的感受:“弘宇你知道吗?你不在的时候,我每天只能眼巴巴等着你回来,你不回来我担心,回来晚了我也担心。这几日我整夜整夜睡不好,总是做噩梦。见你每日奔波,我什么都帮不上,我好难受……让我出去工作好不好,芸芝陪着我,她会照顾好我的……”

 

叶弘宇并不答话,他掀开被子一角,将柳然轻轻放了进去,又帮她脱去了鞋子,换上了睡服,这才打算出去继续吃完剩下的面条,身后却又起了窸窸窣窣的声响,接着床上的人儿又冒出一句话:“还有……高老师真的是好人,我差点被人欺负了…….是高老师救的我……”

 

叶弘宇震惊地回头望去,仿佛难以置信眼前这番话,“然然你说什么?”

 

 …………分     割     线…………

 

冯公馆

 

“舅舅......”

“小虎......”

叶弘宇踏入前厅,便被一约莫六七岁的男童至跟前抱住。这孩童忽闪着乌黑的大眼睛,虎头虎脑地甚是可爱,他亲昵地唤着眼前这身长秀丽的男人:“舅舅,好久没来看小虎了,小虎可想您了......”

 

看着这眉眼既似冯跃章又像舒慧姐的稚气脸颊,叶弘宇的心瞬间柔下去几分,却也蒙上了一层挥洒不去的阴影。这个可爱的侄子总爱粘着他,每次到访便就缠着自己陪他玩耍。他明白,孩子是想让人陪,那冯跃章的脾性,素来在外头浪荡惯了鲜少在家,人也燥得很,自然没这心性担起父亲的责任,而他们还有个小女儿,身为母亲的舒慧姐精力也就顾不上些。可这般大的男娃娃正是调皮爱玩闹的时候,纵使舒慧姐多分些心思耳提面命地谆谆教诲,缺了父亲一角在旁陪伴,也自是差些火候。可那样的人,他配当父亲吗!

 

叶弘宇心中怒意难平,忆起前日里,柳然醉酒后喃喃的话:“你不在时,我遇到了冯跃章,他一路跟着我还动手动脚,亏得高老师出现,不然我都不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

 

难以置信跃然脸上,望向此刻卧于床榻间玲珑的单薄身躯,绯红的双颊尚带着几丝隐隐不下的委屈,叶弘宇的心脏仿佛被一股巨大力道攫住,全身血液上涌,那一刹甚至有了拔枪去找那人算账的念头。要不是柳然随即又开始啜泣不止寻他怀抱安慰,他还真就冲动为之了。

 

往日在叶弘宇心中,纵然冯跃章流连风月爱拈花惹草,也断然没想过会趁自己不在打起然然的主意。此糟事的发生,令他愤然不止,亏得自己念在姐姐和昔日校友的情份上多番助他脱离险境,简直与那些个毫无人性的畜生无异!他本欲寻个时机警告他,却没曾想叶舒慧倒是先遣了人来邀他。这趟家宴原是为了商议他和柳然的婚事,叶弘宇父母不在了,叶舒慧身为家姐也是叶弘宇最为亲近的长辈,自然是把此事放于心头第一要紧处,想着好好筹划张罗一番。且她一直赏识柳然的洒脱果敢,却尚未能正式见上一面,总想寻个机会好好聊聊。她不是个古板的妇人,尽管少时听从了父母的安排嫁了并不中意的人,又认命地过到了现在......叶舒慧早年在女校念过书,也算开过眼界,也期盼过自己成婚之时能办个时兴的西式婚礼,穿上洁白的婚服嫁于心爱之人,可终究等来的婚姻并没有带给她想要的一切。没有心爱的夫君,没有相濡以沫的感情,连婚礼的流程也是按照男方要求的那样古板着冷冰冰置办了事。叶舒慧是遗憾的,所以这次弟弟成婚,很快便想到了柳然,想听听她对婚礼事宜的想法。这个善良体己的女人,希望把遗憾终结,可如若她知晓了那不成器的丈夫竟觊觎上了即将过门的弟妹,不知又该多么羞愧难当了……

 

叶弘宇欠下身去,若有所思的摸了摸此刻已趴伏在自己肩头的小脑袋:“舅舅以后有空就来看小虎……”

 

“好......”小虎天真烂漫地点了点头,回以一个纯真无邪的笑容。

 

默了片刻,叶弘宇又示意手下将大大小小的包裹提拎了过来,示意着怀中的孩子:

 

“小虎,舅舅和舅妈还给你和妹妹带了零食和玩具,你叫妹妹一起拆开看看喜不喜欢?”

 

“哇~”很快,小虎就被叶弘宇手上的东西吸引了去,孩子总是容易满足的,大人一个不够明朗的承诺加上物质上的小小诱惑,就能让他们瞬间开心快乐。

 

“弘宇来啦~”正在此时,叶舒慧于楼梯处走了下来,见弟弟只身一人,边招呼着坐下,边似有诧异地说道:“柳小姐呢,说好一起过来吃饭的不是,怎么就你一人来?”

 

“然然她身体有些不适,我让她在家休息,不过,这些礼物都是她准备的,也有舒慧姐您的~”说罢,叶弘宇将西服内侧一个包装精致的锦盒递至叶舒慧手中,打开一看,是一枚款式别致的多宝胸针,显然价值不菲。

 

“这丫头,我这做长辈的都还未送她什么见面礼,倒是她先置上了~”叶舒慧颇有感慨地瞧着手中的礼物,抬眼有些遗憾说道:“过几天就是你们成婚的日子了,我本想和柳小姐好好说些话,不过不打紧,身子不舒服就将养着,改日我上门瞧她去。”

 

“舅妈什么时候来,小虎要谢谢舅妈……”一旁的小虎正扒拉着铁皮盒罐包装里的酥条,那是一种时下流行的西式烘培点心,深受小孩子的喜爱,显然,眼前这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家伙也是如此,正好不容易腾出一会儿子空档,天真烂漫地补充着。那虎头虎脑的样子颇为可爱,可叶舒慧见状自然是少不了一顿责备,添了几句马上要开饭的空档,莫要吃这么多些零嘴,等妹妹睡醒起来一起分着再食~

 

家里有了孩子的家庭大抵如此,尽管男主人不在,也不妨碍冯公馆内烟火气更重些,见着叶舒慧边张罗下人们上菜,又时不时管上几嘴拿着新玩具在厅内跑来跑去,一会子又猝不及防冲进自己怀里的小虎,叶弘宇心头突然冒出一股念头,不知道他和然然有了孩子,家里头是否也会这般热闹有趣,现下两个人的家似乎稍显冷清些~他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也会这般调皮么?是像然然小时候那般喜热闹,还是像自己少时那样少言寡语,这样的想法,令他这几日的心情瞬间轻松了几分,似乎都可以,他想,只要是他们的孩子,他都会喜欢~

很快,下人们摆好碗筷便开了饭。

 

“姐夫不在吗?”

 

叶弘宇其实早就想问,一直没寻到时机。此一趟他也并非只是过来吃饭而已,明显,他也想要警告那个有失轻重的所谓姐夫。

 

“捎了电话,说是有饭局不回来食夜饭了!”

 

叶弘宇听出一旁的女子叹了口气,话语中有些情绪,大致也了然了些。

 

“其实不回来也好,不是醉了酒就是找票子,不然就吵上一嘴~若是让柳小姐看到,也是闹笑话的事~”

 

叶舒慧夹起面前碟内的蔬菜,往小虎和小妮碗里送,一边苦笑道。殊不知,柳然今日未能到访,其实是和自己的丈夫有着莫大的关联。叶弘宇一回来,这丫头就如同有了依偎的港湾,身心仿佛突然松懈了下来,人也倦了几分,那倒是真的。但本着礼数,柳然想着还是理应上门,可偏偏叶弘宇极力劝阻,只是一味强调这事他来解决即可,姐姐也会理解,也就由着他了。

 

接下来,似乎这话题是继续不下去了。对二人而言,冯跃章确实是无法令人心生愉悦的一个存在,叶弘宇看着身旁不再多言的女子,陷入了沉默......

 

晚饭有一搭没一搭地进行着,两人简单聊了下婚礼准备的事宜,期间早已按捺不住扒完几口饭的两个孩子,也在佣人的陪同下去了庭院玩耍。仿佛时间静默下来一般,望着面前的叶舒慧,那是自己年少时期一直信任依赖的姐姐。叶弘宇不得不承认,他们之间早已有了不能言说的事情,这些事情随着年岁和阅历的增长,逐渐从自己的工作蔓延到了生活的边边角角。或许人与人就是这般,即便是再亲近的亲人也是有着边界的。更何况,这个边界随着各自有了新的家庭后,由着亲人变成亲戚,立场和角色的转变,势不可挡地生出各自的顾及和想法。尽管可能感情上依旧是想要亲近,可也蓦然无法回到从前了~

 

“爸爸~”突然,孩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那急促又漂浮的脚步很快迈入了门内,打破了这一室沉闷,冯跃章意料之外地早归了......

 

“老婆,呦,弘宇也来了啊!”

 

冯跃章带着一身酒气,略显浮夸地大声说道。

 

“不是晚上有饭局要参加,不回来吃饭么?”叶舒慧有些惊讶地问道。

 

“咳,老龚他们自己组的局,我当是什么大事,无非是想让我帮忙把他小舅子从牢里弄出来。这种事现在上头最忌讳,早就开会定了处理方案,我就是有那能耐也不能触了这眉头!”

冯跃章边嚷嚷着自顾自坐下,边示意佣人添碗筷。

 

“他小舅子!前几天刚选上月份最佳教师的张琪老师吗?怎么会......”

 

叶舒慧有些震惊,张琪是小虎的国文老师,她见过几次,是一位礼貌又朝气十足的男孩子。

 

“现在的这些年轻人好好的日子不过,什么福绿登儿,自由主义,非要掺和着上街游行,这下好了,别说前途,连命也不一定能保住。要我说,这书啊读多了没好处,会傻掉的。”

 

冯跃章言语间一顿嘲讽,显然有些得意。可这幅落井下石的嘴脸,在面前的两人看来,并不觉得是有什么值得炫耀之处。

 

等到叶舒慧被门外的两个孩子临时叫了去,冯跃章意犹未尽又颇为神秘地凑到叶弘宇边上,将话题一转:

 

“弘宇,有句话,你姐在我不方便说,我这做姐夫不得不提醒你,弟妹在外工作,你可悠着点。”

 

提到柳然,叶弘宇的怒意翻涌而起,抬眼盯着眼前的男人,心想自己还没开口找他算账,这恬不知耻的到还主动提醒自己了。

 

冯跃章察觉叶弘宇眼底的不悦,以为是中了他的下怀,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继续说道:

 

“你现在是戴公身边的红人,成天忙着那些个机要大事,比你姐夫我这闲差事有前途。但外头的有些事,尤其是学堂的事,还真没我清楚。教书先生的活计看着体面,其实里头乱得很,我瞧着和那张琪一样脑子不正常的一抓一大把。更何况弟妹又生得这么玲珑标致,可不兴被人诓骗了去。”

 

“这不用你担心,然然她不会的。”

 

不得不承认,这番话确实戳中了叶弘宇的内心,他想到了柳然时常提到的那个高老师。他确实是怎么也不放心自己的女人在外头工作的。可面对冯跃章看好戏似的面目,立场上,他定是站在了柳然这边。

 

眼见着自己的提醒并未奏效,冯跃章自然不肯罢休。

 

“我说弘宇,弟妹是没问题,但保不齐别人瞧了去。那日我去学校考察,可是见着她和一男老师说说笑笑好不亲密,以我阅人无数的经验,那个男人铁定对弟妹有意思......这一天到晚呆在一处,没准就会出什么乱子......要不这样,我这里有个秘书的空缺,活儿也轻松,要是弟妹真想出去工作,让她到我这来,有我帮你看着,弟妹肯定不会受那些个歹人影响,你放一百个心~”

 

眉飞色舞的神情在冯跃章脸上跳动着,似乎他非常满意自己的说辞和计划。

 

但这番在旁人听来尤为体己的言语,换来却是叶弘宇嘴角扯起的冷笑:

 

“歹人,你是说你自己吗?”

 

“什么意思?”

 

冯跃章先是一愣,转而内心打了鼓,难不成自己的心思已经被瞧出来了,还是柳然那女人已经回去告了状......在他看来,那日并未发生些什么,也就是自己一时酒劲上涌,瞧着美人情难自禁而已。这天底下女人无非就是美丑之分,瞧见水灵的谁不心动,他叶弘宇往日里头出入风月场所,不也时常与其他女子也有过交好么,如今倒好似为了柳大小姐收了心,他断然不相信是真的!是问哪个男人遇上柳然这样有身份有地位又貌美的女人不会趋之若鹜,想着娶回家去,他叶弘宇也是这俗世中人,不然也不会急不可耐将这生米煮了熟饭,来逼着柳家答应下这门亲事,如今反倒在这佯装正经,得了便宜还卖乖。更何况当日自己也没得什么好处,反倒被那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小子砸了脑袋,若说损失,当是自己损失最为惨重!他心里搅着阵阵怨气,并不觉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此时此刻,瞧着叶弘宇面色阴沉可怖,还是下意识开始找补:

 

“我是在帮你啊,弘宇,你小子可别不识好歹,当你是自己人才想着张罗安排的。”

 

用龌龊卑鄙来形容眼前这个男人或许一点也不为过,事到如今还在惺惺作态的举动,令叶弘宇再也忍无可忍,他自然不明白冯跃章心里那些自成一体的歪理邪说,一把扯过他的衣领子拉至一旁的拐角处,随即怒不可歇地掏出手枪顶上了那人的脑门……这烂在泥潭里的人还能指望他什么!此刻男人眸中尽是火气,眼前人若不是叶舒慧的丈夫,小虎小妮的父亲,他怕早已一枪崩了他。可余光瞥见了不远处领着孩子就要转身进门的姐姐,悲愤间还是回了神,在沉重的面目下挫败了下来,压着声音叱他:

 

“冯跃章,你最好好自为之。然然是我的妻子,不该动的念头别动,不然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霞飞路叶弘宇公寓

 

柳然是担心叶弘宇的,方才瞧见他回来后神色有些倦怠,似乎发生了什么,却不愿多言,又借着忘买出门前应承带回的蝴蝶酥为由,转而出了门去。这副不太正常的模样,想来也是和那位姐夫脱不开干系。她甚至有些后悔与他说了这些,毕竟也没受什么多大亏,日后多加注意便好,反倒是令弘宇夹在其中为难了。他与姐姐的关系一向交好,也早就知晓,碍于这层面,叶弘宇私下帮过冯跃章不少,如今因着自己,反倒搅得有些复杂起来。她一边想着,一边整理着阳台的衣物,并未听见芸芝在一旁唤她:

 

“小姐,燕窝已经好了,小姐~”

 

直到芸芝取过她手里的物件,柳然才回过神:

 

“先不要盛,等弘宇回来一起吃~”

 

“小姐,您和姑爷都是怎么了,前几日姑爷回来,您可是高兴地眼角眉梢都跟抹了蜜似的甜得要溢出来了,怎么今日反倒都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

 

芸芝不晓得两人之间的种种,自然有些不明就里,但见小姐低下眉去,也就不好多说什么。

 

两人从阳台上踱步回到里屋,气氛就如这闷热的天气一般并不舒适,可突然,仿佛一声沉闷的响动砸了进来,令二人愣了片刻,柳然心中想着叶弘宇,倒是以为他回来了,急忙跑去开门,可门外寂静一片,什么也没有!随即,屋内又起了稀稀疏疏的声音,一个身影一闪而过,柳然定睛一瞧,正是来自一旁半掩着的那间西边客房......

 

 

后记:

一直以为视频剧会先上,但是在换了多个脚本后仍旧觉得不对劲,暂时也说不出来,还是更新民国文先。

谢谢你们一直等我,辛苦了!其实我也很忐忑。直至今日,还有多少人在磕这对,还愿意花时间来继续等待更新。在我得了新冠闭门在家苦熬了一个星期后,因为按照原先早就定下的计划,外出旅行了。旅行途中其实身体一直没有完全恢复,加上因为高反,又流鼻血又睡不着觉,白天又兴奋地参与到当地的风土人情中,也没有时间去写文或者编辑视频。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调整的阶段,无论是对我个人的工作生活状态而言,还是对创作本身而言。我不断正视自己的状态,调整自己的状态,也看了不少自己喜欢的cp文,再找找感觉。其实也反思了自己的问题,就是之前有种特别想做好,就导致对自己过度严苛,觉得很累很辛苦。现在我想,还是轻松一点吧~我不能保证自己更新哪个先,哪个有感觉就更新哪个,但是也不想丢下这个大坑就跑了,只要还有一位粉丝想看的,我都会坚持更新的。其实小说融入了我对生活的态度,我希望这部小说能走到最后,真正写到叶弘宇和柳然的夏威夷晚年生活!

 

虽然可能这一章没有你们想要的你侬我侬的糖,但是为了叙事,只能继续进行,等到把芸芝支走了,就会发糖了,而本章看到最后,你们应该明白是谁出现了,是的,申非他来了!

​大婚在即,还会发生些什么事情,我们下一章再见!​​​​​​

评论(7)

热度(15)